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站掀起呼吁美国撤军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0:47 来源:
专题:关注伊拉克

  一名英国男子日前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发出号召,希望人们制作视频片断,呼吁美军从伊拉克撤离。网民随即纷纷响应,制作大量作品抗议美军伊拉克行动。

  美联社9日报道说,用户名为“沃伦25斯马什”(以下称沃伦)的男子上周在YouTube上载了一段名为“YouTube撤离伊拉克运动”的网络视频。录像中,沃伦摸着自己的猫,号召网民以“撤离伊拉克”为内容制作视频录像。

  一周时间内,超过2.16万人观看了沃伦的录像,网民制作了至少188段“撤离伊拉克”录像回应沃伦提议。回帖录像来自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背景的YouTube人群,他们有的在视频录像中指出驻伊美军日益增多的伤亡人数,有的则剪辑拼接伊拉克不断升级的暴力局势照片。

  一名23岁的研究生用户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但他怀疑,通过网络视频抗议的方式可能无法取得效果。他说,人们需要通过对话,讨论实际行动。

  一些媒体打算采访发起者沃伦,但截至9日,沃伦都没有回复媒体采访的要求。在YouTube档案上,沃伦说,自己是“爱好和平的英国人,具有政治热情,但不相信政治家”。

  美联社说,YouTube视频曾对时事起到过作用,网民近期上载警察殴打犯罪嫌疑人录像后,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重视,展开调查。不过,这次的“撤离伊拉克”抗议能否奏效还有待观察。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