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8名士兵被控枪杀伊拉克平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0:52 来源:
专题:关注伊拉克

美联社评出2006十大新闻 伊拉克新闻位居第一
在伊拉克新闻工作者死亡人数创新高居全球之冠
五角大楼欲增加997亿美元支援伊拉克阿富汗战争
伊拉克士兵生食青蛙野兔庆祝接管美军防务(图)

    伊拉克,十月,数百人在“血腥”中死亡,暴力仍然在持续…… 这是10月1日,两名伊拉克人在巴古拜的一家医院安慰一名在暴力事件中受伤的小女孩。 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1日电(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8名士兵因涉嫌枪杀伊拉克平民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受到指控。

    指控说,这些士兵去年11月在伊拉克西部的哈迪塞村枪杀了24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平民。

    包括海军陆战队班长弗兰克·伍特里克在内的4人被控犯了谋杀罪,其中伍特里克被控杀了12人,并下令其他士兵枪杀了其余的12人。他还被指控怂恿两名士兵在接受调查时作虚假陈述。其余4名士兵被控没有对这起事件进行准确汇报或进行调查等。

    据报道,受到指控的8名士兵全部隶属于海军陆战队第一团第三营,对他们的调查是从今年3月开始的。

    2005年11月19日,伊拉克西部的哈迪塞村24名平民死亡。美国海军陆战队曾多次声称,这些人死于路边炸弹。但美国媒体在采访了这起惨案的幸存者和人权组织之后报道说,一些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当天在哈迪塞村附近巡逻时受到路边炸弹袭击,一人死亡,两人受伤,随后就发生了哈迪塞村平民死亡的事件。种种迹象表明,美军士兵在这起事件中枪杀了无辜平民。报道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美国军方随后对这起事件展开了调查。

 新闻链接:

伊拉克泥沼出路何在 增兵未必是特效药

    12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正在考虑是否向伊拉克增派临时部队,不过目前还没有做出最后决断,要等新任国防部长盖茨就此提出具体建议后做决定。而正在伊拉克访问的盖茨已会见了驻伊美军的地面指挥官,听取了他们的意见。盖茨说:“很显然,我们讨论了增兵的可能性……以及增兵可能达到的目标。”伊拉克战争已打了3年零8个月之久,现在为什么要增兵? 〉〉〉详细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