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境内针对美军袭击不断 士兵伤亡人数攀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2日 15:37 来源:
专题:关注伊拉克

    11月27日,在伊拉克费卢杰以北15公里,一名美军飞行员的遗体躺在坠毁的飞机残骸旁。当天,美军一架F-16战斗机在执行任务时坠毁,飞行员遇难。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郑昊宁)自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局势至今未能稳定,教派冲突愈演愈烈,境内针对美军的袭击一直不断。美军不仅无法实现逐步撤军的愿望,士兵伤亡人数也在不断攀升。

    截至2006年12月初,已有超过2910名驻伊美军丧生。据美国媒体报道,战争期间有138名美军士兵阵亡;而伊战后,驻伊美军平均每月有60多人丧生。2004年在伊身亡的美军士兵约为714人;2005年在伊身亡的美军士兵人数有所下降,约为673人。今年以来,由于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日益增加,驻伊美军士兵死亡人数明显上升,超过710名。其中,仅10月份就有105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丧生。

    此外,伊战以来,还有近两万名美军士兵在伊受伤,伤残者中有8500多人接受治疗后没有重返部队服役。另据统计,驻伊美军中平均每月有37人因心理疾病被送回美国治疗。目前,美国约有14万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尚无明确的撤离时间表。

    据报道,除与反美武装交火导致伤亡外,驻伊美军一半以上的伤亡是由“路边炸弹”爆炸所致。炸弹通过遥控装置引爆,杀伤力较大,是导致驻伊美军伤亡的“头号杀手”。今年1月,被伊反美武装引爆或被发现的炸弹有1454枚,而7月份增至2656枚。

    今年以来,美军为削弱反美抵抗力量不断加大对在伊“基地”组织力量和伊反美势力的打击力度,但收效不大。由于驻伊美军的大量伤亡,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在美国内部受到严重质疑。目前,深陷伊战泥潭的美国正试图调整对伊政策。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