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总统强烈批评美国伊拉克问题小组的报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07:0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石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库尔德人10日在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强烈批评美国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6日公布的报告。

  塔拉巴尼表示,这个报告"不公平、不公正",把伊拉克视作"一块殖民地","向它强加条件"。他说,报告的一些建议"非常危险","将破坏伊的主权和宪法"。塔拉巴尼同时强烈反对报告中提出的让萨达姆时期的官员返回工作岗位的建议。

  伊库尔德自治区总统巴尔扎尼8日指出,报告强调要巩固伊中央政府,这与联邦制原则以及宪法相违背。

  舆论认为,美国伊问题研究小组报告中关于加强伊中央政府权力、对伊石油财富进行更集中控制等建议是遭到伊库尔德人反对的主要原因。

新闻链接:

白宫不愿采纳伊拉克研究小组意见 或另起炉灶
伊拉克总统称美关于伊局势报告侵犯主权
美可能年内修改伊拉克政策 伊拉克各方反应不一
美国伊拉克政策报告成畅销书 11美元一本遭抢购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