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盟名人小组发表关于东盟宪章的建议报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55 来源: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2月8日电(记者许钺乃 吴强)东盟名人小组8日在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发表了关于起草东盟宪章的建议报,提出东盟宪章应遵循的原则和目标,强调坚强的政治意愿对于东盟继续取得成功和发挥影响力至关重要。

  东盟名人小组代表、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当天宣布,名人小组将把这份报告提交给即将在宿务举行的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讨论。

  报告指出,东盟目前正处于其成立39年来的重要转折点,制订东盟宪章这部法律文件将使东盟能够更有效地服务于本地区国家的人民。

  报告建议,东盟宪章应在以下领域反映东盟的基本原则和战略目标:致力于实现“一个憧憬、一个特性、一个共同体”,最终实现“一个联盟”;促进东盟的和平与稳定;确保东盟可持续的发展与繁荣;推动东盟及时有效地应对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增加投资,更好地保护东盟丰富的文化遗产。

  报告认为,“为了东盟的利益,东盟宪章必须适应中国和印度的崛起给亚洲带来的重要变化,以及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不断扩大的联系”。东盟所有成员国必须格外努力加强团结和协作,以更大决心共同发展相同的优秀文化。

  名人小组的报告还就缩小发展差距、建立更有效的决策机制、更广泛深入地加强东盟国家人民之间的联系等问题提出建议。

  成立于1967年的东盟组织至今缺乏一部统一的法律文件。2005年12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11届东盟首脑会议通过了关于制订东盟宪章的《吉隆坡宣言》。会议还决定成立一个由东盟10个成员国代表组成的名人小组,负责审议并提出有关东盟发展方向和东盟宪章性质的具体建议。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