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4:32 来源:

  新华网布达佩斯12月7日电(记者朱彤)匈牙利孔子学院7日在布达佩斯罗兰大学文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匈牙利教育与文化部长希勒·伊什特万、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文化参赞刘文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罗兰大学校长胡代茨·费兰茨、匈国务秘书博焦伊·考陶琳和曼赫茨·卡洛伊、中匈友好人士、罗兰大学学生和教师代表、当地媒体记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希勒首先致辞说,孔子学院将成为匈牙利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中心。中国是21世纪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匈牙利人应该更多地了解和理解中国,孔子学院在匈牙利推广汉语教育能够让更多的匈牙利学生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并为两国文化、教育合作的持续发展培养人才。不久前他访问中国时对中国的匈语教学水平留下深刻印象,他希望未来的孔子学院不仅要完成好本职工作,而且应该让两国的学生和教师愿意来这里学习和教学。

  朱祖寿大使发表讲话时说,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是匈牙利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它是中匈两国文化、教育合作的范例。希望孔子学院的成立能作为开启中匈两国语言和文化交流的新起点,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说,孔子学院的设立顺应了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和交流的迫切希望,成为一个推广汉语、研究中国的平台,希望通过语言和文化的对话使双方增进了解,加强友谊,为世界多元文化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罗兰大学早在1988年就签署了教育科研协议,现在共建孔子学院为两校合作增添了新内容。相信孔子学院定将促进匈牙利汉语教学及研究的发展。

  随后,中匈双语学校的学生为来宾演唱了匈牙利和中国儿歌,希勒部长和朱祖寿大使共同为学院揭牌。

  今年7月7日,中国国家汉办与匈牙利罗兰大学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确定由罗兰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匈牙利孔子学院。11月18日至21日希勒率领的匈牙利文化和教育代表团访问北京,访问期间双方一致同意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于12月7日举行。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