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伊首脑举行会晤 力求恢复伊安全秩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07:41 来源:CCTV.com
专题:伊拉克发生连环爆炸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原定于29号举行的美伊首脑会晤在30号顺利举行。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美国总统布什向媒体表示,双方有信心尽快恢复伊拉克的安全秩序。

  马利基说,一个分裂的伊拉克不是伊拉克人所期望的结果,同时,分裂的伊拉克将会导致宗派冲走向不可收拾的境地,马利基在谈话中没有排除向邻国伊朗和叙利亚需求帮助的可能。布什说,双方一致同意驻伊美军将加快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安全控制权的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军将撤离,只要伊拉克政府有必要,美军将会一直留在伊拉克。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9号抵达约旦首都安曼准备就伊拉克安全问题举行会晤。目前正值伊拉克教派冲突日益严重,布什对伊政策面临巨大压力之际,因此此次马利基与布什会谈的自然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对于29号举行的会晤被临时取消的原因现在说法各异。伊拉克方面说是由于马利基不愿意“第三方”参与伊美关系的讨论,而约旦方面给出的说法是“时间不够充足”,而来自美国媒体透露说,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新近提交的一份备忘录说,马利基没有能力控制伊拉克境内持续恶化的教派冲突。马利基是因为对此不满才临时取消了和布什的会晤。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