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戒烟之父” 艾伦·卡尔因肺癌去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08:58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29号,被誉为英国“戒烟之父”的艾伦·卡尔在位于西班牙马拉加的家中去世,享年72岁。艾伦·卡尔可以说是一位传奇人物。在20多年前,他曾经也是一名“老烟枪”,一天甚至要抽100根烟,但后来他却在短时间内戒掉烟瘾,转而成为一名戒烟斗士。

  年轻时的卡尔每天烟量惊人,在33年的烟龄中,他平均每天抽5包烟。直到50岁时,卡尔意外发现了一套“简易戒烟法”,让他在短期内戒除了烟瘾,并从此肩负起戒烟使命。

  卡尔于1985年出版了《简易戒烟法》一书,这本书被翻译成近30种语言,畅销全球。这个方法成功帮助2500万烟民戒掉烟瘾。

  今年夏天,卡尔被检查出患有肺癌,而且已经无法接受手术治疗。有媒体猜测,卡尔经常在烟雾缭绕的房间里为病人讲述戒烟之道,吸入二手烟过量可能是他患肺癌的主要原因,但这个猜测并没有得到医生的证实。

  卡尔在生前曾经表示,如果没有戒烟,20年前他可能就已经死了。因此,即使他的病真的是由于二手烟引起的,但有这么多人在他的帮助下成功戒除烟瘾,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