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尼日利亚失事客机载有多名要人 总统下令撤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 02:27 来源:

     

客机失事示意图

    东南快报消息:尼日利亚一架民航客机29日在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载有超过100人,当地媒体报道,可能有至少6人生还。

    载有多名要人

    事故发生在29日早

    事故发生在29日早上,尼国家航空管理部门负责人伊亚伊说,飞机属于尼私营的航空发展公司(ADC),机上有104名乘客与机组成员,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驻尼记者说,机上人员可能多达148人。尼日利亚国家电台说,坠毁的是一架波音727飞机。

    尼紧急情况部门与航空管理部门都证实了飞机坠毁的消息。当地私营电视台说,机上人员至少有6人生还。

    尼日利亚国家通讯社说,机上乘客包括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国会参议员、政治人士,一名尼前总统的儿子和一名颇有影响力的部族长老也在机上。尼日利亚索科托州一名政府发言人说,当地一名宗教领袖也在遇难者名单中,此外,索科托州一名副州长、教育专员也有可能遇难。

    总统下令彻查

    尼日利亚国家电台报道说,飞机起飞不久遭遇狂风坠落。当地电视台说,飞机飞往尼经济中心拉各斯。但路透社的报道说,飞机飞往尼北部索科托州。法新社则说,飞机从拉各斯起飞,经停阿布贾,最终目的地是索科托。

    空难发生后,紧急救援部门车辆、军车和救护车蜂拥开向机场跑道,机场候机厅里滞留众多乘客,由于候机厅内无法看到空难现场情况,许多人通过手机询问信息。目前机场官员已封锁空难现场,禁止闲杂人等进入。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说,总统得悉空难消息后,“深感震惊”,并已下令调查空难原因。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