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奥新主帅杜伊科维奇个人资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1日 21:33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21日,中国足协在北京宣布任命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为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以迎接即将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夏季奥运会

    现年60岁的杜伊科维奇1946年出生于南斯拉夫。1964年至1973年,他作为门将效力贝尔格莱德红星队。1974年至1977年,他在西班牙度过了两年的职业生涯,随后回到南斯拉夫直至1984年退役。在其职业生涯期间,杜伊科维奇在红星队时曾与队友一起4次夺得南斯拉夫冠军。他还为国青队效力11场,代表国家队出场4次。

    1984年退役以后,杜伊科维奇开始了教练生涯。1982年至1988年,他分别担任南斯拉夫泽蒙队教练和红星队的助理教练。他在1988年至1989年间曾在阿联酋工作过,随后又返回南斯拉夫担任红星队助理教练,并随同红星队夺得了1991年欧洲冠军杯赛冠军。1992年,杜伊科维奇开始担任委内瑞拉国家队主教练。1995年他回国担任南斯拉夫国青队主教练。1996年,杜伊科维奇应邀前往缅甸担任主教练但不久就前往委内瑞拉执教。2000年欧锦赛期间,杜伊科维奇担任了南斯拉夫队助理教练一职。

    杜伊科维奇2001年成为卢旺达国家队的主教练,并在2004年首次将卢旺达带进非洲国家杯赛决赛阶段。杜伊科维奇2005年起开始执教加纳队,并成功带领加纳队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与意大利、美国和捷克队同分在E组的加纳队,在杜伊科维奇的率领下,从小组中脱颖而出,闯进了十六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加纳队0:3不敌巴西队。(完)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