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收缴两美飞行员护照 违章致155人客机坠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4日 17:19 来源:
专题:巴西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

    中新网10月4日电 巴西一法院在周二命令警方收缴了两名美国飞行员的护照。这两名飞行员在9月29日下午驾驶一架商务客机与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碰撞,致使后者坠毁,机上155人全部遇难。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两名美国飞行员为约瑟夫-勒波尔和扬-帕拉迪诺。他们在驾驶载有7名美国人的小型商务机时,曾收到过地面航空指挥塔的命令,要求其降低飞行高度,但是两人没有遵守,继续在37000英尺的高度飞行,致使与一架在37000英尺高度正常飞行的波音737-800型客机碰撞,后者不久后坠毁在亚马孙丛林,机上155人全部遇难。而肇事的商务客机虽然也收到伤害,但是不久后安全着陆。

    巴西马托格罗斯州一位法官出于该商务飞机涉嫌造成客机坠毁的考虑,在周二命令联邦警察收缴两名美国飞行员的护照,“此举并非是要逮捕两位美国飞行员,而是在事件真相大白之前防止他们离开巴西。”

    据悉,两位美国飞行员在调查者询问后,被带到里约热内卢进行例行公事的体检。两人在事故中均未受伤。

    据巴西空军总司令路易斯-卡洛斯称,失事的戈尔(Gol)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客机在被撞击前在37000英尺的高度飞行,而相撞的小型商务机当时被授权在海拔36000英尺的高度飞行。据航空专家称,依据国际航空规则,驶往西北方向的飞机是不能在“奇数”高度上飞行的,“所以向西飞行的飞机应该在以1000英尺为单位的偶数高度飞行,向东飞行的飞机则在奇数高度飞行。这架向西北行进的商务客机是不应该在37000英尺这一奇数高度飞行的。”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检验坠毁波音客机的黑匣子,以期进一步获知坠机原因。

责编:何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