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大学最新民意调查:六成伊拉克人赞成袭击美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1日 11:43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伊拉克

    

驻伊美军经常对伊拉克平民进行搜查。

    根据美国人自己搞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每10个伊拉克人中有6个都同意对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进行袭击,比同意一年内让美军撤走的人数还要多。这样的调查结果,只能让人们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捏一把汗。

    美联社28日的文章说,9月初,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国际政治倾向项目对伊拉克1150人进行了采访,其中有150名为伊拉克逊尼派。 调查发现,4/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伊拉克驻军导致的暴力事件比其所制止的暴力事件还要多。61%的受访者同意对美军进行袭击,比1月份时47%的比例有明显上升,而且什叶派和逊尼派都同意对美军进行打击。但是比例上升主要来自于什叶派人士。3/4的受访者相信美国将在伊拉克建立永久军事基地。对于伊拉克的前途,72%的人认为5年后伊拉克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国家。大多数逊尼派伊拉克人和库尔德人都这么认为,什叶派的伊拉克人很可能也这么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说,国务院也定期做这样的民意调查。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今年6月至7月在伊拉克进行的民调显示,2/3的巴格达人希望美军立刻撤兵,约75%的受访者认为如果美国撤军他们会感到更加安全。但是麦科马克拒绝谈论国务院民意调查结果的细节,却坚持说:“我从政府的代表以及其他官员那里听到的是,伊拉克人感谢我们留在伊拉克……”

    美国媒体近日报道说,伊拉克官员已经表示,伊拉克国内的安全形势正在逐步好转,而且这种势头正在向全国各地蔓延,最终达到美军能够离开的程度。上周,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联合国大会上称,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应该在伊拉克继续保持军事力量,直到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能力结束恐怖主义、维持社会的稳定和安全”。而实际上,连续3个月来,伊拉克平民的伤亡数量却非常大。

    身为库尔德人的塔拉巴尼上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库尔德人欢迎美国长期保持军事力量,而且一些逊尼派人士也有同样的愿望。逊尼派现在改变了想法,认为主要威胁来自伊朗。但塔拉巴尼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长期驻军规模不必太大,只要1万人和2个空军基地就可以。▲本报记者 段聪聪 

《环球时报》 ( 2006-09-29 第03版 )
美军预算阻止美军在伊拉克建立永久性基地
伊拉克斋月期发生暴力袭击 2人死十余人伤
[视频]大部分伊拉克民众希望美国撤军

责编:陈卓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