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黎国际车展“清洁车、豪华车”各领风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22: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006巴黎国际车展今天进入第二天。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在展会上推出了2008年的最新车型,以及准备在今后作为主打产品的概念车。车展主办方表示,“清洁汽车”是重要主题之一。

    受国际石油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全球气候持续变暖等因素的影响,“清洁汽车”被认为是今后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所谓“清洁汽车”,主要是指那些耗能低及环境污染程度低的汽车,目前其主要类型有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生物燃料车以及太阳能车。本次展会上,全球各大主要汽车制造商自然不会忘记推出各自的得意之作。

    法国汽车厂商文图瑞带来一款电子太阳能混合动力车。这款车外形看起来更像是坦克或是动画片里的变形金刚,其最高时速是120公里,售价11万6千美元。此外,丰田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萨博推出的采用生物甲醇燃料驱动的概念车“Aero X”等环保车型也是本次车展上的亮点。

    此外,在众多展品中,劳斯莱斯、奔驰、沃尔沃、宝马、法拉利等车界“豪门”推出的豪华车和概念车,也很能吸引众多参观者和专业人士眼球。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