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因儿童感染艾滋病毒被解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7: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20日电(记者魏良磊)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叶尔博拉特·多萨耶夫20日因55名儿童感染艾滋病毒事件被解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努尔兰·阿布季罗夫当天证实,多萨耶夫因在55名儿童在医院就诊感染艾滋病毒事件中存在严重疏忽而被解职。哈有关部门目前正就所有相关医务人员的渎职事实展开全面调查。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发布的命令称,调查工作的进展将由他本人亲自监管。

  今夏以来,共有55名儿童在哈南部城市希姆肯特地区儿童医院就诊时感染艾滋病毒,其中4人已死亡。此外还有2名成人也感染了艾滋病毒。曾在这家医院就诊的近5000名3岁以下儿童已接受病毒检测,对另外数千名儿童的检查仍在继续。

  多萨耶夫18日曾向媒体表示,承认给患病儿童输入带有艾滋病毒血液的医院“不仅存在管理问题,而且存在违反医疗道德的现象”。

  哈萨克斯坦检察机关初步调查认为,这家医院可能违反了有关输血操作程序的规定,多次使用包括一次性注射器在内的未消毒医疗用具,从而导致艾滋病毒的持续感染。(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