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威特称伊拉克的安全稳定是伊周边各国共同愿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1日 05:06 来源:新华网
专题:关注伊拉克

    新华网科威特9月10日电(记者 林? 安江) 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报道,科威特社会事务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10日在这里表示,科方将参加第三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内政部长会议,伊国内安全形势的稳定是这些国家的共同愿望。

    此次会议将于本月18日在沙特阿拉伯的红海海滨城市吉达举行。哈立德表示,科第一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谢赫贾比尔·穆巴拉克将出席此次会议。他介绍说,此次会议旨在对伊拉克目前的政治进程提供支持,使伊位克局势恢复稳定和安全。

    第一次和第二次伊拉克邻国内政部长会议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在伊朗德黑兰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参加会议的国家包括沙特、科威特、约旦、叙利亚、伊朗、土耳其和伊拉克。

    哈立德同时还呼吁伊拉克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和阻止近一时期科伊边界地区伊拉克武装人员发动的零星袭击事件,挫败不法分子破坏“科伊良好关系”的不良企图。

    自8月底以来,伊武装分子曾数次袭击过科威特边境警察,甚至对科边境巡逻队进行伏击。哈立德表示,伊拉克方面已经承诺采取措施,阻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自从2003年美军推翻萨达姆政权后,科威特与伊拉克恢复了中断多年的外交关系,并且重新开放边界。(完)

责编:孙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