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首次报告本国人感染2型艾滋病病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4日 23:26 来源:新华网
专题:遏制艾滋 履行承诺

    新华网东京9月4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4日发布消息说,一名日本男性公民被发现感染了2型艾滋病病毒,这是日本首次确认有本国人感染这种类型的艾滋病病毒。

    厚生劳动省介绍说,这名男性今年8月因支气管哮喘症状住院接受治疗,在第一次检测中被怀疑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之后的二次检测确认其感染的病毒为2型。医院随后将确诊信息上报厚生劳动省。

    这名男性曾在西非输过血。厚生劳动省推断,由于2型艾滋病病毒主要在西非流行,在当地输血很可能是他感染病毒的原因。

    日本此前曾发现过两个2型艾滋病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一位感染者是来日本进行检查的韩国籍男性,另一位是定居日本的非洲某国男性。确诊日本公民感染2型艾滋病病毒尚属首次。

    2型艾滋病病毒与流行于世界各地的1型艾滋病病毒属于不同的基因类型,其感染力较弱,潜伏期长,症状的发展也相对缓慢。2型艾滋病病毒感染较为少见,主要集中在西非地区,法国和印度等国也曾发现过感染病例。

    日本的艾滋病病毒检测通常分为两个步骤,第一步检测只判断人们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而不能分辨出病毒是1型还是2型,这需要第二步检测才能确认。为此,厚生劳动省已向日本全国各都道府县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主管部门提醒所辖各医疗机构对此提高警惕,并计划要求各地医疗机构以书面方式上报其进行2型艾滋病病毒检测的情况。(完)

责编:孙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