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人对可能面临国际制裁反应不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22:2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面临联合国可能实施的政治和经济等方面的制裁,伊朗民众又是什么态度呢?

    几天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一再表示无法接受联合国第1696号决议的电视讲话一直是德黑兰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

    一些市民表示,26年前,美国与伊朗断交后,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借口秘密发展核武器。如果联合国通过制裁伊朗的草案,伊朗人民一样有能力继续自己的生活。

    德黑兰市民:我们不怕制裁,伊朗人只要有一点面包,和一个简陋的住处就可以生活。

    但也有一些人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德黑兰市民:如果军队有可能进驻伊朗,对于伊朗人来说,还是和平解决问题更有益。

    据《纽约时报》报道,因为伊朗拒绝停止生产核燃料,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已经起草了一份针对伊朗的制裁清单。制裁内容包括,开始阶段禁止伊朗进口与核相关的设备和材料,最终的惩罚性措施可以扩大为限制伊朗领导人出访,限制伊朗与国际金融市场接触。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