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说答复透明积极 美俄对此看法不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5日 00: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关注伊朗核问题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伊朗外交部发言人23号表示,伊朗对六国方案的答复内容是积极透明的,而美国方面当天称伊朗的答复没有满足联合国决议要求。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3号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对六国方案作出的答复包含着积极和透明的内容,伊朗核问题的

  僵局也只有通过谈判才能解决。他呼吁六国方案的提出国仔细审议伊朗的答复,尽早同伊朗就核问题恢复谈判。

  目前,有关各方正在加紧研究伊朗答复的内容。虽然伊朗答复的具体内容仍没有公开,但有报道说,据一名西方外交官透露,伊朗以一种“复杂的方式”表达了不愿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态度。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23号都表示,伊朗的答复没有满足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的要求。

  美国白宫副发言人 达娜·佩里诺:我们承认伊朗认为其答复是认真严肃的,我们会仔细研究。然而这个答复并没有满足安理会全面、可核查地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要求。

  这位发言人称,美国将与安理会其他成员国磋商对伊朗将采取的下一步行动。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3号说,俄罗斯将继续寻求通过政治谈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俄方认为,目前重要的是摸清伊朗答复中的微妙含义,找到其中可能存在的建设性成分,并确定是否有可能继续在六国方案基础上与伊朗合作。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