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成功试射短程地对地导弹 军演时机敏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0日 23: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军方今天(20号)在大规模军演中试射了一种射程为80至250公里的地对地战术导弹。伊朗从19号开始的军事演习临近安理会要求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因此受到外界高度关注。

  报道说,这种名为“闪电”的短程地对地战术导弹是伊朗自主研发的,试射地点位于德黑兰东南约250公里处的卡尚沙漠地区。此外,伊朗军方20号还将试射一种地对舰导弹。

  防空入手

  伊朗军方称,此次军演目的是测试和推出一套防务战略“新理念”。第一阶段演习以演练空中打击为内容,主要目的是使伊朗军队能够在多条战线上应对可能出现的威胁。

  地域涉及14省

  随着系列演习的推进,将有14个省份成为伊朗陆海空三军的演练场,地域接近于伊朗总共30个省的半数。而且演习的持续时间最长可达5个星期。

  时机高度敏感

  此次军演前夕,伊朗军方发言人曾表示,系列军演是对中东当前紧张局势作出的反应。

  有分析说,伊朗军演主要是为缓解伊朗时下面临的压力,政治方面是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它在8月31号以前中止铀浓缩活动,军事方面则是美国军队驻扎邻国伊拉克和阿富汗以及以色列威胁袭击伊朗核设施。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