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黎巴嫩难民陆续踏上回家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00:03 来源:CCTV.com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持续了近5个星期黎以战火硝烟刚刚散去,通往黎巴嫩南部城市的公路上已经排起了汽车长龙,逃亡的难民们第一时间踏上了回家的路。

  被以军炮火摧毁的道路和桥梁使得人们回家的速度慢了下来,此前以色列军方也警告黎巴嫩人:暂时不要随意在南部的公路上穿行,因为以军依然随时在观察这一地区的真主党武装行动;可是对大多数归心似箭的黎巴嫩人来说,这些都不是问题,人们唯一希望的就是早日回到自己的家。

  除了重返家园,黎巴嫩人最关心还有如何重建家园的问题。 7月30号曾遭到以军最猛烈空袭的加纳村,是南部地区损失最惨重的地方。这里现在几乎找不到一栋完好无损的房屋,救援工作人员只能使用推土机来清理废墟。

  记者:在黎以实行停火以后,许多滞留在贝鲁特的难民开始返回自己的家园,但也有许多人留了下来,因为他们无家可归。对于他们来说,何时能重返自己的家园,开始新的生活,似乎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中央台记者在贝鲁特报道。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