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各界表示不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23:4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8月15号早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再次参拜了供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这是小泉自2001年4月上台以来第六次参拜靖国神社,也是他又一次公然挑战国际正义,践踏人类良知,再次伤害了当年侵略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此举引起了日本国内各界的强烈不满。

  民主党表示,日本应不忘战争的悲惨事实,继续进行坦率的反省,创造和平。社民党说,日本要防止处于领导地位的人煽动狭隘的民族主义。共产党表示小泉首相每年都参拜靖国神社和不改变要使过去侵略战争正当化的立场是日本的亚洲外交受挫的根本原因。公明党呼吁日本应站在世界的立场上坚持永久和平主义。而自民党也发表声明说,日本应开展和平外交,发展与邻国的友好关系。

  小泉的一意孤行也遭到日本国内有识之士的强烈抗议。8月15号当天,一些抗议者在靖国神社举着“不要小泉,不要靖国神社”的标语对小泉的参拜表示抗议。

  日本中学生:对于中国和韩国来说,首相的参拜表示他赞成侵略战争。

  日本的一些经济界人士也表示,希望下一届的首相不再对靖国神社进行参拜,他们认为这种行为大大的伤害了邻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对于日本与亚洲各国发展友好关系非常不利。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