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挫败恐怖袭击阴谋 欧美机场提高警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23:2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英国警方10号宣布,恐怖分子图谋袭击英国来往美国的多架民航班机,警方成功挫败了袭击者的阴谋,有21名嫌疑人已被逮捕。

  伦敦警察厅当天发表声明说,根据警方得到的信息,恐怖分子企图在英国和美国城市上空同时引爆9架客机。警方已就此事与英国军情五处展开联合调查,并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英国首相府官员说,在海外度假的布莱尔首相已就这一事件同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沟通。

  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这是一项预警措施,我们将尽最大努力,阻止任何进一步的恐怖行动。

  警方已在伦敦和伯明翰逮捕了21名嫌疑人,其中多数是在英国出生的亚裔青年。警方认为,这一恐怖袭击就是一场“大规模集体暗杀行动”。

  事发后,英国各机场加强安全戒备力度。根据警方情报,袭击者企图在手提行李箱中藏匿含有液体化学物质的爆炸物。为此英国运输部门要求乘客不准带任何手提行李登机,护照及钱包等手头必需品只能装在透明的塑料袋中。英国机场管理集团告知乘客将接受严格的安检,许多航班因此延误。伦敦希思罗机场取消了200多个国内和前往欧洲的航班,并一度禁止欧洲进港航班降落,还有多个航班延迟。

  美国国土安全部10号对自英国飞往美国的所有商业性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比利时、希腊、法国、德国等多家航空公司或机场10号全部或部分取消了飞往英国的航班。

    [视频]英国挫败炸毁多架客机阴谋

    [视频]英国警方称“潜在袭击”仍有可能

    [视频]英国称袭击者计划在数天后实施炸机行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