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充满未知数的美法决议草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23:5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这轮磋商,是自7月12号黎以冲突爆发以来,联合国安理会第一次真正开始就结束冲突采取具体行动,决议草案似乎让人们看到了早日结束黎以冲突的一线希望,但媒体和分析人士指出:草案能否为各方接受,还值得怀疑。

  阿联酋《海湾时报》6号刊登的一篇题为《黎巴嫩战争不息 联合国决议待定》的文章说,美法共同提交的这份草案终于可以在下周的安理会会议上进行表决,但草案没有提及这场已经持续26天的军事冲突何时才能被停止,而这才是黎巴嫩当前最关心的部分。

  《纽约时报》的评论特别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们对草案持反对态度的表态,法国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却称,没有听到任何有关对草案提出特别意见的说法。

  但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则表示,美国偏袒以色列的做法破坏了联合国的声誉。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草案仅仅是在美法协调立场之后产生的,冲突的当事方都没有直接参与,因而这份草案所设计的解决方案能否为各方所接受并得到真正执行还存在很多疑问。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