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刘德华带你游香港 了解香港历史变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1:16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今天的《明星话你知》出场的明星是刘德华,他将带我们一起到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历史博物馆去看看。通过地名的变化,街道的沿革和服装的变化,了解香港中西合璧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变迁。

  刘德华:

  (维多利亚港湾)这里是一个约朋友的热点。我们小时候都在这里,然后约朋友都在这里,不会搞错。在那边,你看有五根旗杆在那边,然后大家都很明白,一定不会错的。从这边去别的地方都很方便,但是如果你不去别的地方也没关系,这里有很多表演,很好看的。比如说有烟花的汇演和激光的汇演,那对面就是钟楼,谁迟到都知道。

  这是香港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大概有90年,是火车总站的其中一部分。在尖沙咀东部的那一边,但是以前是在这里的,所有人去广州探亲,都在这里坐火车,后来因为要建这个文化中心,然后把旁边的建筑都拆掉,只留下这个钟楼,让那些游客来看,来拍照。

  刘德华:

  这里就是文化中心,美不美?你看这个外面,对着这个维多利亚港。然后听音乐、多享受。

  你知道香港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它是中西文化荟萃的一个大都市,然后你可以看到一些中国味道很浓的京剧、粤剧,以及欧美那些艺术表演也可以在这里看到,你知道每一年有很我很多世界上的顶尖级的艺术家在这里巡回表演。

  刘德华:

  它的音响设计是亚洲区最好的。这是全世界最大的机械操作管风琴之一,一共有八千枝音管,93个音栓,四周安装了回音板及回音帘,舞台上吊有回音罩,回音板已调到最适合的角度,把音乐传到大厅的每一个角落。

  很多国际级的音乐大师像小提琴家斯特恩,西班牙男高音卡雷拉斯和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都曾经在这里演出过。

  香港管弦乐团对香港的文化艺术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在国际上有非常有声望,这位迪华特是刚从荷兰礼聘回来的国际级指挥大师。他担任过悉尼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乐团的乐师来自世界各地,既有香港的音乐家,也有来自欧美的乐手和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的演奏家,不少人得过国际奖项呢。

  刘德华:

  不要以为我们香港只是一个商业社会,但是它也是在艺术上面非常有成就,因为我们这地方可以让不同的艺术在这边兼容并蓄,我们吸纳了很多很多不同地方的艺术家来表演。

1/2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