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体操世锦赛 杨威获得全能冠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23:2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丹麦举行的世界体操世锦赛在中国体操的历史上注定将是辉煌的一届世锦赛,在这个童话的故乡,中国女队圆了53年的冠军梦,而对于屡次与全能冠军擦肩而过的杨威,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也获得了他期待已久的全能世界冠军。

    按照预赛成绩,24名参赛选手被平分在四个小组,其中预赛成绩靠前的富田洋之、杨威和陈一冰等人都被分在了夺冠组。第一项自由体操是杨威的弱项,但是他仍然得到了15.125分。随后的鞍马比赛同样不是中国选手的强项,但是杨威和陈一冰比得还算顺利,相反倒是富田洋之失误频频,连续出现的分腿动作让他只得到了14.975分,鞍马过后,富田洋之的总排名已经跌倒10名以外,而杨威虽然名列总成绩第六,但是他在夺冠组中的名次已经升至了第一位。第三项吊环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这其中,率先出场的陈一冰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他以一套7分起平的动作震撼全场,稳健的发挥让他得到了16.500的吊环最高得分。而稍后出场的杨威动作难度也达到了7.1,14.450的得分足以让他在本轮过后升至总成绩首位。最终杨威没有再让“千年老二”的悲剧重演,尽管他在最后一轮单杠比赛时做特尔曼时略有失误,尽管裁判的打分偏低,但是杨威仍得到了14.850分,并以94.400的总分摘得冠军。而原本有望争夺亚军的另一名中国选手陈一冰则因动作难度过低,最终获得第四名。

    与男子全能相比,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对中国姑娘来说则是有一点遗憾,前三个项目结束之后还排名首位的庞盼盼在最后的跳马比赛中却出现了失误,丢掉了这枚金牌,意大利15岁小将费拉里最终为意大利队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一个全能冠军。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