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大天王——郭富城(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5:12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在今天我们把目光投向香港四大天王舞跳得最棒的那一位,不用我说,您也已经猜到他是谁了。与年龄稍长的刘德华和张学友相比,郭富城似乎更容易被定义成偶像型艺人。有人说:郭富城天生属于舞台,每次演出,他跳的舞都能把别人比下去。”然而郭富城却说,这绝非来自天赋,而是多年勤学苦练的结果。

  2001年,郭富城携新一代偶像明星张柏芝一同出演了影片《浪漫樱花》,浪漫樱花是一部爱情歌舞片,其中穿插了许多精彩和盛大的舞蹈场面,安排35岁的郭富城和20岁的张柏芝,来出演片中男女主角,无疑是制片方看中了郭富城亦歌亦舞的技能和张柏芝当红的人气,一向阳刚、健康、充满情感的郭富城,此次在影片中演绎一位痴情的舞蹈教练,在片中随着剧情的起伏载歌载舞,用舞蹈将表演发挥到了极致,同时随着影片的热映,那曲浪漫、动感的樱花舞,也成为了风靡一时的大众舞蹈。

  然而,郭富城的演艺生涯并非一帆风顺。1990年,与刘德华师出同门,曾受训于艺人培训班的郭富城在出演几部反响平平的电视剧后,不得不带着自己的明星梦想和潇洒的舞姿离开了竞争激烈的香港,转战宝岛台湾。没想到的是,这一年郭富城在台湾拍摄了一部关于摩托车的广告,凭借他那俊朗的外形,湿漉漉的头发,带电的眼神与迷人的微笑,郭富城在宝岛迅速走红。第二年,已经尝到点儿成功滋味的郭富城,又重新以歌手的身份杀回了香港。并夺得1991年度香港电台最有前途新人金奖。随即推出了粤语大碟,由于成绩突出,被歌迷封为“四大天王”中的一员。同时掀起了歌舞热潮。还有那经典的四六开的分头成为当时最流行的发式,当年红遍了整个东南亚地区,可以说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郭富城的歌声。

  然而就在这时,滚石公司看到内地音乐广阔市场前景后,签下了像窦唯、张楚,何勇这样的一批内地歌手,并纷纷推出个人专辑。可以说中国内地音乐人的加入,让香港娱乐圈的竞争更加激烈。1994年12月17号,窦唯、张楚、何勇,以及“唐朝”乐队,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举办名为“中国摇滚乐势力”的演唱会,这场盛况空前的演唱会,是香港有史以来,内地访港演出规模最大的演唱会,在香港娱乐界引起巨大轰动。

  面对如此环境,郭富城意识到,现在的成绩对他来讲还不够,要想让大家更深的记住他的面孔,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华语娱乐圈里的大环境就是这样,随着一批又一批娱乐新人的推出,包括郭富城在内的四大天王的地位、无论是在歌坛、影坛,还是整个香港娱乐圈,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动摇。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 内地和香港,无论是在经贸还是文化交流等方面都进入了空前繁荣的时期,郭富城和许多香港艺人那样,把握住时机,勇敢地进军内地娱乐圈,在这里他尽情地展示着自己歌与舞的技艺。

  在内地广阔的娱乐消费市场,不断挑战自我的郭富城再一次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通过努力,他让中国内地的朋友们认识了郭富城,同时也争取到了大批的追随者。

  郭富城说,其实他能屡屡取得成功,要得益于他小学毕业时,班主任在他的毕业纪念册上写下的四个字。他把这四个字始终铭刻在心头,从中受益非浅。究竟是老师写的哪四个字对郭富城的一生起到了这么大的作用呢?精彩的节目还在明天,请大家明天同一时间,再看天王。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