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京港澳大学生聚首北京 心系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15:22 来源:CCTV.com
专题: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视频专题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2008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它也牵动着很多年轻学子的心.来自香港、澳门的420名师生和北京8所高校的440名师生举行了一个名为2006年京港澳大学生心系奥运的夏令营,帮助大学生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和热爱,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准备。

  此次夏令营以“认识奥运、宣传奥运、志愿奥运”为主题,整个活动为期7天,大学生们除了参观载人航天工程北京测控中心、感受国家航天科技的发展外,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增强对奥运的了解。主办方特意安排了奥运知识讲座、参观奥运场馆、与世界冠军真情对话等活动。

  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上,800名大学生共同宣读了《京港澳大学生迎奥运、服务奥运倡议书》,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相约2008年再聚北京,一起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而努力。

  香港大学生:无论是奥运,还是航天,作为年轻一代,都可以感受到国家的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通过这次活动对奥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了世界冠军,怎么样当志愿者为国家服务。

  主办方表示,心系奥运夏令营活动将连续举办三年。

责编:钟陈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