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9.11事件五周年《世贸中心》将在全美公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5日 23:2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是“9.11”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3号,首部以纽约世贸中心遭袭击为题材的故事影片《世贸中心》在纽约举行了首映式。

    3号,电影《世贸中心》的首映式在纽约举行。与大多数气氛热烈的电影首映式不同,导演奥利福·斯通与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和迈克尔·佩纳等人走过红地毯时,个个面色凝重。

    演员尼古拉斯·凯奇:我想这部电影不是娱乐性的,我认为它讲述了我们国家,非常重要一天的历史经历。

    电影中两位主人公的原型、纽约港务局警察约翰·麦克劳林和威尔·吉梅诺作为影片顾问也出席了首映式。五年前911事件发生时,麦克劳林带领吉梅诺冲进遭袭击的世贸中心大楼疏散被困人员,结果在大楼倒塌后被埋在废墟下,22个小时后获救生还。这段真实经历被改编成电影《世贸中心》,制作成本6千3百万美元。

    导演斯通说,自己有责任拍摄一部反映“9.11”事件的电影。他说,影片所表现的不是死亡和毁灭,而是希望和新生,希望此片能帮助美国公众治疗因“9.11”事件留下的心理创伤,并从新的角度反思自己以及整个美国社会对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反应。

    这部电影将于本月9号在全美公映,是第一部正面描写“9.11”事件的好莱坞主流电影。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