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水扁“以台独呼应藏独”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14:18  来源:环球时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7日下午,国民党政策会邀请“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下辖的各个部会人事、主计人员报告3月预算使用情况。结果惊讶地发现,就在3月22日“总统大选”投票前的一两天,为了刊登“声援西藏”的广告,“新闻局”竟然从“第二预备金”中支取了1700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至今仍未报销。“第二预备金”是台当局一笔特殊预算,按照规定,只有遇到像“9•21大地震”那样的意外灾变才能使用。如此一笔应急预算却被“新闻局”用于刊登“声援西藏”的广告,台当局插手西藏问题的做法在岛内引起了争议。

  不断大做文章

  事实上,自从3月中旬拉萨暴力事件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就不断大做文章。“主管西藏事务”的台“蒙藏委员会”在拉萨事件发生后迅速发表声明,同时在网站上开辟了“3月14日中国镇压西藏事件专区”,刊载了大量有关拉萨事件的不实报道和背景资料,“供各界查询”。3月17日至19日,谢长廷接连3天举行“为西藏祈福”和“为西藏点灯”等活动,大肆渲染“今天的西藏,就是明天的台湾”,“西藏问题说明,台湾坚守主权是完全必要的”。3月28日晚,陈水扁还冒雨到“自由广场”,“为西藏燃烛祈福”。“新闻局”也活跃起来,除了花大钱在岛内媒体刊登整版的“声援西藏,守护台湾”广告外,“局长”谢志伟还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大谈“西藏自决”。

  不仅如此,台当局还试图借西藏问题拉近与美国的关系。4月3日,“驻美代表”吴钊燮声称,台湾应该发声,协助美方了解拉萨事件的真相,他给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所有参众两院国会议员写了一封信。信中声称,“当中共持续压迫藏人之际,台湾人民踊跃投票,以自由、公正的方式选出新总统”。4日,吴钊燮与媒体茶叙时又宣称,他相信“美国国会议员看到这封信,一定会了解到台湾在人权议题上,的确和美国国会站在一起”。

  鉴于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表现,3月31日,国民党“立委”廖婉汝甚至质疑,拉萨事件是台湾“军情局”通过“蒙藏委员会”幕后操控的结果,目的是影响台湾“大选”。

  相关链接:

 

更多涉台新闻:
外交部:萧万长将出席博鳌论坛的有关活动
台官员期两岸健儿能在北京奥运开幕时并肩入场
台媒:美两支航母舰队将巡弋台海至520后
青年入党选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与苏贞昌开杠
苏贞昌晤台南市长许添财 重申不参选民进党主席
吕秀莲小说改拍电视剧 台新闻主管部门补助1500万
马英九心软破例为老人家签名 却签错日期
访北京五棵松棒球场 台湾观众最关注的地方(图)
台湾一警局督察长奔波300公里幽会已婚女警(图)
校园霸凌当有趣 台初中生拍成影片放上网路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