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官员期两岸健儿能在北京奥运开幕时并肩入场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0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吴经国称,希望海峡两岸选手在二○○八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能并肩出场。(资料图)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华奥星空报道,来自台湾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表示,他很希望海峡两岸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时能并肩入场。

    吴经国4月6日在厦门大学演讲时说,虽然奥运火炬无法经过台湾,令台岛很多体育爱好者很失望,但岛内的奥运热情不减,中国台北队正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奥运会。

    他说,为了使奥运圣火能经过台湾,国际奥委会和他本人都做了很多的努力,对台湾当局拒接他很是遗憾。但政治的介入并未影响岛内的奥运热。2004年中国台北队历史性的获得了两枚金牌,使台湾民众对于中国台北队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充满期待。

    另据福建日报报道,吴经国详细介绍了奥运会的发展、奥林匹克的精神和理念,讲述了许多申奥的故事。他深情地说:“我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我一定要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给北京。”

    吴经国祖籍苏州,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建筑学院、利物浦大学,1988年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唯一的建筑专家,他在奥运场馆设计、建设与评审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长期致力于推动两岸体育交流。

    吴经国透露,中国台北队在跆拳道和女子射箭项目上依然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他很期待能再次为中国台北队颁奖。棒球是岛内最受欢迎的运动,中国台北棒球队取得了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届时必将吸引许多台湾观众前往观看比赛。

更多涉台新闻:
外交部:萧万长将出席博鳌论坛的有关活动
台官员期两岸健儿能在北京奥运开幕时并肩入场
台媒:美两支航母舰队将巡弋台海至520后
青年入党选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与苏贞昌开杠
苏贞昌晤台南市长许添财 重申不参选民进党主席
吕秀莲小说改拍电视剧 台新闻主管部门补助1500万
马英九心软破例为老人家签名 却签错日期
访北京五棵松棒球场 台湾观众最关注的地方(图)
台湾一警局督察长奔波300公里幽会已婚女警(图)
校园霸凌当有趣 台初中生拍成影片放上网路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