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美两支航母舰队将巡弋台海至520后

 

CCTV.com  2008年04月09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选”时已在台海周边巡弋的美军“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支航母舰队,将持续在台海周边监控至520后。

    台军方人士表示,两艘航母过去都只是“行经”台海,但从未“停留”;这次停留两个月,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即使2000年政权轮替、2004年发生319枪击案,美军都仅有一艘航空母舰行经台湾海峡。

    美军曾在1996年台湾“大选”前派遣两支航母战斗群“护台”,这次虽同样派遣两支航母战斗群巡弋台海,但在台湾完成“大选”后,两航母却未离开台海周边海域,美方消息称,两舰队将持续从322到520后监控台海,巡弋时间长达两个多月之久。

    据透露,美“小鹰号”(CV─63)航母战斗群在台湾“大选”投票322当天,直接就部署在相当接近台湾东北方的日本宫古列岛海域,而“尼米兹号”(CVN─68)航母战斗群则部署在台湾东南方海域,同时间台海周边水下还有四艘美军核子潜舰巡弋。

    报道称,其中“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更以到香港访问为由,在台湾“大选”后,于4月1日至2日期间近距离通过台湾南方鹅銮鼻外海,在3日抵达香港访问。

    服役47年的“小鹰号”定今年夏天返美除役,这次台海巡弋等于是除役前最后一次军事任务。“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两支航母舰队对台海周边海域及两岸军力都相当熟悉,“小鹰号”原本就常驻日本,“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去年曾参与美军在关岛举行的“勇敢之盾○七”军演。

更多涉台新闻:
外交部:萧万长将出席博鳌论坛的有关活动
台官员期两岸健儿能在北京奥运开幕时并肩入场
台媒:美两支航母舰队将巡弋台海至520后
青年入党选民进党主席 谢长廷与苏贞昌开杠
苏贞昌晤台南市长许添财 重申不参选民进党主席
吕秀莲小说改拍电视剧 台新闻主管部门补助1500万
马英九心软破例为老人家签名 却签错日期
访北京五棵松棒球场 台湾观众最关注的地方(图)
台湾一警局督察长奔波300公里幽会已婚女警(图)
校园霸凌当有趣 台初中生拍成影片放上网路

责编:李贤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