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国民党台湾嘉义县青年团参访福建东山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10:41 来源:

    八月十二日,由中国国民党嘉义县青年工会总会长、青年团嘉义县支团长颜铭仪率领的台湾省嘉义县青年团一行六十二人,来到福建东山县参观访问。当晚,两岸青年在金銮湾畔举行“相约东山岛,携手促统一”联欢会。图为东山青年书法家庄梦蕾(前左)挥毫泼墨写下“相约东山岛,携手促统一”的书法作品,赠送参访团。 中新社发 朱少文 摄

    中新社东山八月十三日电(谢汉杰)“东山加油加油,嘉义加油加油”,在美丽的闽南东山岛金銮湾畔,福建东山与台湾嘉义的百余名青年齐声高呼,拉开了“相约东山岛,携手促统一”两岸青年联欢会的序幕。

    由中国国民党嘉义县青年工会总会长、青年团嘉义县支团长颜铭仪先生率领的台湾省嘉义县青年团一行六十二人,十二日到东山县参观访问。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国家四A级景区——风动石景区、马銮湾景区等地领略东山的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当晚两岸青年在金銮湾畔举行联欢会。

    一首闽南语歌对唱《感谢您的爱》唱出了两岸青年一样的乡音一样的情。嘉义县青年工作委员会会长刘建男先生一曲《再会啦心爱的无缘的人》把联欢会推向一个高潮,引得两岸青年纷纷登台献艺。

    在悠扬的古筝伴奏下,东山青年书法家庄梦蕾挥毫泼墨写下“相约东山岛,携手促统一”的书法作品,并与东山县县长王毅群一起将书法作品赠送给颜铭仪夫妇。“同心同根——携手共进”的游戏,将两岸青年的脚绑在一起,来回走动夹乒乓球,是一种考验团结配合默契的游戏,也是一种增进乡情友谊共识的游戏,一时间掌声、加油声、欢笑声回荡在美丽的金銮湾畔。

    同样的语言同样的歌,同样的活动同样的情,轻松、欢快的氛围让大家都忘我地联欢,两岸青年在一首《世界第一等》的闽南语歌大合唱中结束这次东山行。在互赠纪念品后,两岸青年再次高喊“东山加油加油,嘉义加油加油”。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