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月潭拟推两大旅馆BOT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14:35 来源:

    日月潭一景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为提升日月潭竞争力,争取更多国际观光客造访,“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目前正在计划推出两个土地面积都在3公顷左右的大型观光旅馆BOT案;但面对大陆观光客人数持续减少的现状,当地的旅馆业者却不敢太过乐观。

    据台湾“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长”林芳明指出,“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和南投县政府正在计划推出两个土地面积都在3公顷左右的大型观光旅馆BOT案。“风管处”的向山旅馆BOT案,房间数约250间,地点位在水社,距日月潭约3分钟车程;南投县政府正在规划中的旅馆BOT案则位在伊达邵社(德化社)。

    除积极对外招商、吸引业者到日月潭投资兴建观光饭店外,“日月潭风管处”特别商请“中华美食协会”派专家,协助风景区内13家饭店业者,结合日月潭特有的农渔品,研发全新的日月潭风味餐,提升日月潭风景区的服务质量。

    林芳明表示,涵碧楼和大涞阁等大型观光旅馆陆续完工后,日月潭地区的旅馆房间数只有2500间,碰上假日仍嫌不足,若未来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旅游,房间数一定不够用。而且区域内多数旅馆的规模太小,无法提供更好的服务,也是一大问题。他指出,现在,日月潭地区有4个正在兴建中的旅馆投资案,分别为泛丽雅酒店、九龙饭店、新水沙莲饭店及鼎泰饭店,预定明年下半年完工,但就算这些饭店全部完工,日月潭地区客房数虽提高到3000间,仍无法应付每年持续成长的观光人潮。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认为,日月潭必须再推两个房间数都在200间以上的大型旅馆BOT案,“风管处”也对这项BOT案市场潜力深具信心,但日月潭地区的旅馆业者则不敢太过乐观。

    旅馆业者指出,为迎接大陆观光客来台观光的商机,几乎所有旅馆都投下资金改装。但今年来台旅游的大陆观光客人数却锐减,许多借钱更新设施的日月潭地区旅馆业者备感压力,如果明年大陆观光客人数再持续减少,日子恐怕更难过。(赵静)

    小资料:BOT

    BOT是build-operate-transfer三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的缩写,是一种新型的项目融资模式,这种模式的基本思路就是:由项目所在国或地区政府或所属的机构为项目的建设和经营提供一种特许权协议作为项目融资的基础,由本国或地区或者外国公司作为项目的投资者和经营者安排融资,承担风险,开发建设项目并在有限的时间内经营项目,收回投资并取得商业利润,最后根据协议将该项目转让给相应的政府机构。BOT模式一出现,就引起国际金融界的广泛重视,被认为是代表国际项目融资发展趋势的一种新型结构,显示了极强的生命力。

更多台湾新闻

  • 台军“毒蝎”计划欲袭上海 效法日军偷袭珍珠港
  • 台政坛以烂比烂 扁接连出招“牛粪”泼马也泼谢
  • “双十节”台军将举行军事表演 当局否认是阅兵
  • 陈水扁旋风下乡打马 张友骅:谢长廷已变石敬塘
  • 岛内怪事又起:“闻名中外”成了“不当用词”
  • 台北孔庙工作服定装 改良"深衣"兼备儒风与创意
  • 国民党批判台当局教育部门将教科书"去中国化"
  • 台军中将涉嫌贪污被收押 详细案情军方三缄其口
  • 数据显示:福建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入大陆集散中心
  • 台湾新拍电视剧探讨新移民女性“落地生根”课题
  • 台政坛十二金钗 吴淑珍"弄权贪腐爱吃醋"似熙凤
  •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