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英九称国民党修正党章并非去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01:14 来源: 东南快报

  两岸“三通”何时通?即将在6月中旬前往新加坡访问的马英九,近日接受新加坡亚洲电视台专访,第一次明确点出时间表。他明确指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在1年之内开放两岸直航,

  澄清 修正党章并非“去统”

  近日,马英九接受新加坡亚洲电视台专访时特别澄清,国民党党章修正并没有动到前言与第一条(中国国民党追求民主均富的中国),只在第七条“精神党员”做了一些文字修正,媒体抓到一点,就说是“去统”,其实国民党基本精神没有改变。他强调,如果能当选“总统”,一定在一年内推动两岸直航。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日前接受专访,也特别替马英九缓颊,强调马对大陆并没有不友善,并保证国民党“执政”后,不会采纳强烈的“台独基本教义派”主张,还是会照国民党政纲走,继续发展两岸和平关系,采取互动双赢的方式。

  据转述,吴伯雄表示若国民党“执政”,台湾经济会朝开放的方向前进,大陆观光客来台、“三通”、直航等,都希望有进展。

  争牌 谢长廷也支持“三通”

  另一方面,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昨天声称,他支持在所谓“对等谈判”的前提下两岸“三通”。

  他说,如果能够当选2008“总统”,会朝此方向去做,并先要化解各界的歧异,形成共识,再去推动。

  不过马英九对提出质疑:“陈水扁竞选的时候,他是新中间主义记不记得?他也主张要三通,他也主张要和大陆往来,7年过去了结果如何呢?它是一个意识形态治岛的政党,所有有一点创新、开明思维的,都被打成寇。”

  吴伯雄也炮打谢长廷,他说,过去谢讲“宪法一中”,还说厦门与高雄是“一国两市”,但民进党初选时被“基本教义派”猛批后,谢究竟能向中间移动多少,他非常怀疑;他分析,谢长廷仍被陈水扁遥控,如果对谢的两岸政策抱太大期望,一定会失望。

  链接“马蔡配”?绿营打翻醋坛

  “马王配”破局后,传出马英九可能找“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搭档,绿营人马听到这个消息,是既惊讶又生气,心里更是酸溜溜的。他们纷纷痛骂马英九配不上蔡英文。

  马英九核心幕僚近日透露,马计划近期内安排与蔡英文见面,两人除了商讨一些事务外,马也将征询蔡英文担任其竞选副手的意愿与可能性。

  对外传党中央有意推荐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任马英九副手,马并未松口,仅表示“我也是看报纸才知道的,但欢迎大家推荐”。目前没有确定的副手人选,他也没有去求神问卜;至于“立法院”展开连署马王再配,他事先是不知情的。

  马阵营指出,目前各界推荐给马英九的副手名单很多,除了学界、政界、企业界,甚至包含非国民党籍的绿营名单都有。而绿营里如蔡英文就是典型走理性、中道路线的人,都是马英九希望接触的对象,不管蓝绿阵营,这方面马真的没有任何设限,持完全开放的态度。

  蔡英文透过幕僚表示,对于“马蔡配”传闻“没有回应”。亲近蔡英文的人士指出,“马蔡配”这件事可能性不高,而且没有人跟蔡英文谈过这件事,蔡英文离开“政府”后,就不想再管政治的事,也不希望再成为政治消费的对象,因此不想回应这些传闻。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