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首度移师台湾 知名主持再联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海峡两岸知识大赛(NEW)

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首次移师宝岛举行。9月8日,在台北举行的记者会上,央视著名主持人鲁健(右)与中天电视女主持人和家馨再度同台主持节目,相见甚欢。

  中新社台北九月八日电(记者 董会峰 肖龙联)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知识大赛首度移师宝岛举行。

  在八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专程来台的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张长明表示,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已在大陆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也是首次在台北举行。在五年当中,有变,也有不变。变的是参赛队、队员、地点和组织节目的形式,不变的是宗旨和主题,即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他希望经由两家电视台不懈的努力,将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打造成为一个沟通海峡两岸青年人知识和感情的经典之作,也希望成为央视和中天的品牌栏目。

  中天电视董事长周盛渊在致辞时也表示,希望藉由双方和两岸学子的努力,进一步扩大影响,让两岸知识大赛越办越好,成为两岸之间的盛事。

  据介绍,从即日起进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总决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两岸四地二十二所高校学子参与角逐,台湾地区有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师范大学、世新大学、清华大学等十二所大专院校,大陆地区则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八所高校,代表港澳地区参赛的分别是香港大学和澳门大学。

  是次知识大赛由央视知名主持人鲁健与台湾美女主持和家馨联袂主持,这是两人第二次合作。

  在中视第二大楼举办的记者会上,有三位台湾学子扮成歌手王菲、张学友、周杰伦,载歌载舞,分别为大陆、港澳和台湾参赛队伍加油,引得满堂喝彩。

  另悉,中天电视台特别与无名小站合作,举办“我是两岸知识通”手机短信及网络有奖活动,开放台湾民众一同参与。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