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能抗病毒的大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0:58 来源:CCTV.com
进入[台湾万象]>>

  台湾的科研人员近日培育出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和能够抗病毒的稻米。

  【同期】(来洲大学副教授范明仁):我们把维他命放进去再私心植物乳铁蛋白放进去,这样吃下去,小孩子跟婴儿就不会有维他命A的缺乏,而且又有乳铁蛋白的保护,有些科学家也在研究我们在米里面放进一些疫苗,大家就不用去打针了,科研人员经过十年的研究,终于破解了稻米的基因密码,培育出这种既能填饱肚子,又能增加维生素和抗病疫苗的大米,这项技术在世界上也是领先的。

  【同期】(来洲大学副教授范明仁):(稻米有)12对染色体也就是说它的染色体的数目不是很大,研究出水稻的基因也可以同理运用在大豆,玉米、小麦、小麦上面所以我们认为稻米是植物链里的模式植物。

  研究人员说,现在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很快就可以小范围试种,在不久的将来,台湾人就可以品尝到这种高科技的大米。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