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随物价上涨影响台湾餐饮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0:53 来源:CCTV.com
进入[台湾万象]>>

  最近由于台北的食用油、天然气都涨价了,许多大型的餐厅不得不采取了涨价的措施,以小笼包闻名的鼎泰丰餐厅也不例外。

  【同期】同期(餐厅业者林冠廷):桌面上看到的这些东西,已经超出我们成本的负荷,所以我们局部反映在现在的售价上面。

  各式炒菜、炒饭的价格上调了10到20元新台币,虾仁面、红烧牛肉面也都因面粉、虾仁和肉类等原料上涨跟着上调。可能是因为吃小笼包的顾客比较多,因此包子没有涨多少钱。

  【同期】顾客:它好像涨没有几块钱,还可以接受(还是会来吃),喜欢啊,对啊。

  原料价格上涨,大型餐饮业者还可以通过涨价来求得它的利润,而一般的小吃店可就没那么幸运。

  【同期】(早餐店业者林先生):涨价不可能了,这边做学生生意,怎么涨啊,对不对,没有涨价的空间。

  卖早餐的不容易,卖生煎包的也不容易,由于燃料涨价,每月就要多支出2400元新台币。物价上涨真是给台湾民众的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