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论:中国军团捍卫荣誉 眺望2008北京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0:10 来源:人民日报

  多哈亚运会即将开幕。西亚那片广袤无垠的沙漠如今还是如夏日般的气候。今年我国北方的天气也呈现出暖冬的趋势,如果单从气象学来看,暖冬似乎并不是什么好现象。但是,由亚运会带来的体育热度注定了2006年的冬天将是温暖而又热烈的。

  一个近千人的庞大体育军团捍卫的不仅仅是亚洲体坛盟主的荣誉,更重要的是将目光定格于一年半之后。几乎所有的中国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抵达多哈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意思,着眼点是在2008年的北京。

  其实,亚运会就是亚洲人民自己盛大的节日,亚运会所设置的许多体育项目,都是亚洲各国人民传统的竞技和健身活动,在百姓生活中广为流传。现代竞技体育绝大多数源自西方,除柔道、跆拳道等个别项目外,大多都是欧美国家流行的体育比赛。但是各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传统的文化和体育,从这个意义上讲,亚运会就是一个展示亚洲各国人民风采的大舞台。卡塔尔的优势体育项目并不多,人口也只有几十万,但他们乐于把亚洲各国体育健儿请到自己家里做客,体育日渐成为顾拜旦所憧憬的那样:参与比取胜更重要。

  记者看到一幅图片,亚运会还没有开幕,就有一些运动员要离开亚运村了。他们在先期举行的球类预赛中被淘汰。对于他们来讲,虽然有一丝遗憾,但他们在这个舞台上代表自己的国家进行了表演和展示。人生的目标不见得就是成功,其实,友谊、和谐有时更显弥足珍贵。

  我们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佳绩,我们同样希望在西亚这个温暖的冬天里更多地书写出亚洲人民友谊的新篇章。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