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我希望能够把斯诺克运动发挥到极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21:29 来源:CCTV.com

  主持人:下一位被采访者是大家都期望见到的台球的天才丁俊晖,让我们掌声欢迎丁俊小晖,有请。

  据我的观察,已经有几个奖项的获奖者来到了我们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丁俊晖走的是最慢的,也是最绅士的,和你从事的运动有关吧?

  丁俊晖:我走的最慢吗?

  主持人:我特别不喜欢现在还有人管丁俊晖叫小晖,我觉得丁俊晖已经很成熟了,他已经能够在世界大赛中担当起为中国队摘金夺银的重任了,尤其是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能不能讲讲在当时的职业生涯来讲你对它有什么印象吗?

  丁俊晖:当时太激动了,因为在2002年那时候拿过一次个人冠军,那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代表国家打球是一项很高的荣誉,能够去年再次夺得还获得三块金牌除了在讲台上非常感动,也是很少代表国家出去打这样的亚运会的比赛,所以非常激动。

  主持人:在我们的印象里面丁俊晖在赛场上的表现永远是非常的冷静,在面对媒体的时候也很冷静,丁俊晖能不能告诉我一个你最狂放的奔放激情的时刻,自己有印象吗?

  丁俊晖:我很少吧。

  主持人:我觉得可能在147分的那个晚上,丁俊晖可能有点忘了,在我们的电视镜头上捕捉到了丁俊晖两只手高扬的状态,我觉得那个时候的丁俊晖特别的狂放,那个时候你的激情完全的迸发出来了。接着问一个问题,下一个147分还会远吗?

  丁俊晖:不太清楚。

  主持人:我觉得丁俊晖永远是非常非常的冷静,像一个科学家一家。

  看看下面媒体的同行有哪些提问。

  记者:你好,丁俊晖,你在马上到来的世锦赛面对奥沙利文的挑战,这次世锦赛中奥沙利文在非常看好的情况下被多特击败了,你有没有找到什么对付奥沙利文的办法呢?

  丁俊晖:应该说在这种大赛中谁击败谁都是很正常的,不是说公众认为的最优秀的球员就不可能输比赛,其实大家都是人,主要是看场上的发挥吧,即使你打的再好,你场上发挥不出来还是会输球的,所以我觉得在世锦赛中自己能够发挥好不管输赢我都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记者:小晖,你好,我知道你在中国公开赛之后进入了一段心理上比较低潮的日子,接下来马上就要打世锦赛了,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心理上的准备?还有一个问题,当时输球之后你曾经说你希望找回原来的教练,现在还有这样的想法吗?

  丁俊晖:应该说中国公开赛失利自己感到非常的不满意,打的非常差,希望自己能够努力的调整,能够在世锦赛中打好。

  关于教练,我还是希望他能够继续教我。

  主持人:在我们给丁俊晖制作的推介片里面曾经有这样一句话,叫做“很多人因为丁俊晖而更愿意去打台球”,丁俊晖有这样的感觉吗,会不会因为你的成功而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去打台球,去走向世界的舞台?

  丁俊晖:我希望我的成功能够带给其他中国选手一些信心,鼓励他们能够达到世界水平,能够打出中国,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台球,希望他们能够去享受这个台球项目。

  主持人:很多人都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台球对于丁俊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是生命的全部吗,是生活的全部吗?

  丁俊晖:还不是吧,有的时候也会很长时间不打,因为只有在赛季的时候我才会全心投入我的台球。

  主持人:我们真的希望丁俊晖能够在享受台球之前能够享受台球之外的日子,那也是非常快乐的日子,我们也希望丁俊晖在台球场上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记者:丁俊晖我知道你今天拿到十大奖项之前前几天刚刚拿到奖金,据说50多万,应该是亚运会的奖金,很早之前我知道你从事台球,一方面是你的兴趣,一方面也是谋生的一个手段,现在你怎么来看待你拿到的这些奖金呢?

  丁俊晖:现在对于我来说生活不那么困难了吧,但是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很喜欢打斯诺克,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我希望能够把这项运动发挥到极至,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谢谢丁俊晖,我们也希望在一个非奥项目的赛场上丁俊晖能给我们中国人带来更多的骄傲、能够带来更多的快乐,同时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快乐。谢谢丁俊晖。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