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赟、付海峰:17年的突破对我们来说意义远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21:20 来源:CCTV.com

  主持人:虽然来自南方,但是两位小伙子的身材非常棒,同时也是少有的帅哥,尤其是在场上的组合,有请蔡赟、付海峰。

  刚才我就想,因为我们一直在等下一个奖项的开出,等了好长时间,这段时间我相信和17年比起来差的还挺多的,但是和一场球比起来可能已经决定了一局的胜负了,我们特想知道获得了17年的突破的时候,当你们激情相拥的时候那个时候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什么?

  付海峰:应该说非常激动,因为17年通过我们的努力,包括我们的教练员对我们的帮助、支持、教导,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所以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远大,也为我们后来的双打运动员增加了更大的信心。

  蔡赟:特别获得了冠军之后,看到李总教练的泪水,自己也非常激动。

  主持人:我听说,当时确实李总和你们拥抱了,据说还踢了一脚,有这样的事吗?

  蔡赟:太激动了,没注意。

  主持人:踢了以后不疼了,也是祝福。

  刚刚主持人说了一句,叫做场上如兄弟场下如对手,能说一下在场下做对手的某一件事吗?

  蔡赟:我们训练的时候经常会练战术嘛,教练把我们调开,我们也是对手。

  主持人:我们在之前做准备工作的时候发现特别有意思的一件事情,由于中国羽毛球队在国际上的领先队伍,目前获得冠军的奖金已经基本没有了,但是据说男双项目的奖金过去是有的?

  付海峰:以前有吧,但是因为我们越打越好就没有了。

  主持人:两个人是终结了一段历史,也终结了一个福利制度。

  今天来到现场的还有60多家媒体,请提问。

  记者:首先恭喜两位获得大奖,在您获得这个奖之后有另外一种声音,您拿到这个奖仅仅是一次,大家期待你们一直能拿到这个奖。

  主持人:您说的奖是体坛风云人物还是这块金牌?

  记者:是这个金牌。

  付海峰:其实对我们来说一直在努力,每个运动员都渴望拿金牌,我们也在不停的追逐,从来没有停止过,我想只要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明年的奥运会也不可能只是一个设想,应该是我们的梦想,我们会去实现。

  记者:两位是羽毛球的高手,我平常也打羽毛球,有你们比赛的时候我尽量都去看,不知道组委会是怎么考虑的,你们是双打项目,但是只给你们发了一个奖杯,我想知道这个奖杯拿回去之后你们怎么分?

  付海峰:比赛好多的奖杯都是要留在下面的,因为要刻名字,下一届运动员也会举这个奖杯,但是会收回来再继续刻他的名字。

  主持人:谢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节省成本的办法,明年我们所有的奖杯也留下刻二三十个名字的位置。

  记者:你们俩现在最主要的对手都是谁?你们有没有什么战术要战胜他们?

  蔡赟:像我们前段时间,我们年头这几场比赛都输给同一个对手就是马来西亚的队,但是我们的目标还是都以每个国家的一两个队为主,通过这次集训我们也对他们采取针对性的战术。

  主持人:对于两位来说,今年能够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这个奖你们感觉怎么样?

  付海峰:其实我们今天站在这里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们今天在这里代表的不是个人,是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羽毛球队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但是屡屡和奖项擦肩而过,所以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的朋友,更感谢中国羽毛球队给了我们机会站在这里,谢谢!

  主持人:刚刚在现场的时候这段解说词叫连接起洁白羽毛的传奇,我们也希望两位连接起洁白羽毛的传奇。谢谢!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