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晓鹏:我希望能够在2008年争取实现大满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21:14 来源:CCTV.com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有请下一位嘉宾韩晓鹏,有请韩晓鹏。

  其实在今天上午我跟晓鹏就有过一次交流,晓鹏看上去就信心满满,得了这个奖是不是觉得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地了?

  韩晓鹏:对,我非常期盼这个奖。

  主持人:对得到这个奖心里有什么特别想说的话吗?

  韩晓鹏:其实我非常感谢安踏CCTV举办的这个活动,因为创造了这个平台、创造了这个机会我才能获得这个奖,再一个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也特别感谢我父母的支持。因为我们的项目也是团队帮助的那种,所以说对我的帮助非常大,在以后的比赛当中也有更多的观众朋友们、媒体朋友们对我们的冬季项目多多关注、对我们的项目多多的喜爱,特别是对我多多的关注。

  主持人:我觉得晓鹏也是越来越开朗,这段词写了多长时间?

  韩晓鹏:背了好几天了。

  主持人:我们都想把回忆回到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其实很多媒体在赛后说黑马王子什么的,但是我们现在也不承认,因为在之前韩晓鹏的世界排名就已经不断的攀升,我们也特别想探求一个内心的世界,在那天决赛之前的时候韩晓鹏的心里对冠军有期待吗?

  韩晓鹏:是奥运会之前吗?

  主持人:没错,就在决赛的前一天晚上能告诉你是怎么度过的?

  韩晓鹏:当时我基本上一夜都没有睡觉,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心里非常的复杂、也非常的激动,也不知道想什么好,也想拿冠军,但是也不敢想,一想到这儿就浑身出汗,而且浑身肌肉僵硬。

  主持人:现在再出现在某一项世界大赛的决赛现场的时候还会有这种情况吗,头一天晚上失眠,第二天肌肉僵硬?

  韩晓鹏:基本上在世界锦标赛和亚冬会上我都没有这种情况,感觉自我调整比较好。

  主持人:因为刚刚没有看到现场领奖的镜头,不知道在刚刚接到奖杯的时候是否颤抖、是否肌肉僵硬?

  韩晓鹏:非常激动,而且腿都有点发软。

  主持人:今天来到的是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在下面也有几十家媒体的同行,我们也接受媒体同行的提问。

  记者:晓鹏,你好!这里有一个问题问你,目前你只差世界杯系列赛总排名冠军这一项就可以实现大满冠了,现在请你当着这么多的媒体的面给我们一个期限,大概可以在哪年可以实现大满冠,成为黑龙江第二个孔令辉?

  韩晓鹏: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是我希望能够在2008年或者2009年这两个年度里面争取拿到这个奖项。

  主持人:韩晓鹏觉得自己的适应能力强吗?

  韩晓鹏:挺强的。

  主持人:怎么看呢?

  韩晓鹏:反正拿到各个地方,或者我们总出国比赛转机什么的,我的队友都非常疲劳,但是我基本上调整、适应都比较快一些。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韩晓鹏的适应能力最主要体现在他的语言能力上,他很小就去了东北,很快就适应了东北话,现在非常流利,如果考级的话是一级甲等。

  好,谢谢韩晓鹏接受我们采访。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