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国际专访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蔡赟/付海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18:08 来源:CCTV.com

  CCTV.com:评点一年体坛大事就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现在采访的两位帅哥大家都很熟悉,就是蔡赟,付海峰。先问两位,这路赶的非常非常辛苦,你们是刚刚下飞机,在恢复当中。

  蔡赟:现在训练非常紧张。

  CCTV.com:付海峰这次训练强度大不大?

  付海峰::很大的,我们很有目的的训练,当时6月份的比赛我们练得挺苦的。

  CCTV.com:说句实话,我知道羽毛球的男双是名牌项目,李指导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有拖后腿的项目,但现在改变了这种状况,是不是特别辛苦?

  蔡赟:这么多年大家在努力、探索,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俩走出来,也是给后面运动员更多希望,我相信这个努力后面运动员会越来越好。

  CCTV.com:我想问付海峰,当大家处在拖后腿的情况,你们是不是给自己很大压力?

  付海峰:还好,我们刚刚练双打的时候,抱着一个心愿,崛起一个信念,为我们男双争光,包括教练组就为了这个目标奋斗,再加上我们的打法特点比较相辅,才有今天的成就。

  CCTV.com:我想问双打讲究心有灵犀,对方的什么都特别了解到,你们现在是不是特了解对方?

  蔡赟:现在都比较了解,配合默契。

  CCTV.com:问一下付海峰如果你们两个人之间有小小的争执或者不同的意见,一般谁获胜的概率比较大?

  付海峰:一般出现问题是我自己。

  CCTV.com:为什么是自己?

  付海峰:因为我比较内向,都是他主动跟我说话。

  CCTV.com:平常你要做出击的人?

  蔡赟: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谁作主,谁怎么样,而是更多沟通,解决问题,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发现问题,去尽快解决问题,特别是像男孩子发生冲突比较正常,男孩子性格比较急一点,很正常,大家都是为了打出好成绩,很正常。

  CCTV.com:回首你们2006年有很多大赛,羽毛球比赛比较多,有没有让自己比较难忘的时刻?

  蔡赟:应该是去年的汤姆斯杯,我们夺冠,取得非常不容易。

  CCTV.com:我想问付海峰2007年最期待的是什么?

  付海峰:拿到冠军,我们要把好这一关,2008年我们要蝉联。

  CCTV.com:时间不等人,很快就是北京奥运会,男双面对的对手比较多,你们的目标是不是锁定在金牌上?

  蔡赟:是,我们每一个运动员最终的目标就是冠军,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CCTV.com:请付海峰给我们分析一下,对手今年对你们威胁比较大的应该是谁?

  付海峰:每一个国家一两对,世界排名前四,每个对手我们会着重研究,没有说着重哪一个队,就是以每一个国家一两队来分析。

  CCTV.com:你觉得你们这一对配合能拿出好成绩最大的原因是什么,比如说特点,致胜的绝招?

  付海峰:我们的特点比较明显,我上手比较凶,这是我们最好的特点。

  CCTV.com:当初在配对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考虑?

  蔡赟:教练员是这样考虑,非常希望我们俩在一起配对,因为我们感觉平时训练非常默契,就在一起。

  CCTV.com:两个人闲下来是不是消遣一下,兴趣爱好是不是也蛮像的?

  蔡赟:会经常在一起吃饭,出去玩,兴趣爱好不一样,他比较喜欢游戏。

  CCTV.com:网游?

  付海峰:海峰:对。

  蔡赟:我电脑游戏就不太会。

  CCTV.com:你喜欢动手运动?

  蔡赟:平时喜欢音乐,聊天。

  CCTV.com:付海峰是网游的高手?

  付海峰:也不是,一般般。

  CCTV.com:级别很高?

  付海峰:还好,时间一点点的去磨。

  CCTV.com:平时他出去玩,你留在家里练级。你们队伍当中是不是属于水平最高的?

  付海峰:不算是。

  CCTV.com:谁,能透露一下吗?

  付海峰:小孩子。

  蔡赟:他们时间比较多。

  CCTV.com:你们的时间更多要放在训练上。等2008年拿到金牌上,就好好一个月打一通。

  付海峰:不玩了,为2020年准备。

  CCTV.com:你们考虑的很远,对运动员来讲,一个赛事接着一个赛事,没有一个休息的时间。

  蔡赟:特别是奥运会,我们今年5月1号开始,要比赛,时间比较紧。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