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国际专访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候选人许昱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7日 16:37 来源:CCTV.com

  CCTV.com:盘点一年体坛大事,就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现在邀请到的是国际象棋棋后许昱华。2007年对你来说意义特别一样,做了妈妈,又拿了冠军,对一个女棋手来说特别不一样。

  许昱华:是,拿了世界冠军是我多年来的结果,生了宝宝是我多年来爱情的结果。

  CCTV.com:爱情、事业双丰收。当时参加比赛的时候你是身怀六甲,当时做了很多功课,怕你的身体有问题。很多人都说你的宝宝给你带来了幸运,有这样的想法吗?

  许昱华:有,宝宝现在都带给我幸运。

  CCTV.com:他的名字叫什么呢?也叫幸运吗?

  许昱华:他的名字叫刘奇乐。意思就是希望他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乐在其中。

  CCTV.com:我想你下棋就是乐在其中吧?

  许昱华:对。

  CCTV.com:在中国三代棋后当中,传奇性越来越强,从谢军拿冠军到诸宸异国恋情,再到你怀孕期间拿到冠军,好像女选手在这方面特别有天赋。

  许昱华:你是指哪方面,炒作?

  CCTV.com:不是,不是,这也是上天留的一份幸运吧?

  许昱华:是,我觉得不光是中国的传统,使我们女棋手处在巅峰的位置,最近几年男棋手也是越来越前进的趋势,在向世界进行挑战。

  CCTV.com:做了妈妈之后的心态是不是跟以前不一样了?

  许昱华:对,最近一段时间我是一直生活在棋以外的生活。

  CCTV.com:就是做妈妈的有的时候我也会在此之外想我下棋的工作,这么多年以国际象棋为伴,最近我移到了孩子身上,也是觉得很有意思的事情,很快我会回来。

  CCTV.com:以前考虑对手在想什么,现在会想他在想什么,他的笑在想什么?

  许昱华:我母亲说我太劳心了。这是母亲一个本能,孩子对我来说都是最重要的。

  CCTV.com:那哭、闹,这些辛不辛苦?

  许昱华:辛苦,到现在没有睡过一整宿的觉。

  CCTV.com:半夜就要吵起来。

  许昱华:我家的阿姨说,换是别的妈妈早就倒下了,你的身体太好了。

  CCTV.com:棋手其实是坐在那里比赛,实际上体力消耗特别大,之前也是有储备。

  许昱华:用我母亲的话来讲,她说我现在是在兴头上,再累也不会觉得累。

  CCTV.com:可能再过一两年小孩子大一点,学走路更辛苦一点?

  许昱华:不用一两年,今年就学会走路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