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丹心率过缓影响训练 张丹/张昊可能缺阵亚冬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6:51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明年1月28日,第6届亚冬会将在长春和吉林同时拉开战幕。目前,各冬季项目运动队都在为这场2007年的首个大型比赛进行积极备战。昨天,花滑队主帅姚滨透露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因为张丹的身体原因,张丹/张昊有可能缺席亚冬会。

  “考虑到张丹出现了心率过缓的病情,我们初步决定这次比赛只由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出战,张丹/张昊则参加一周之后的大冬会。”昨天,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后,姚滨对记者说。

  在之前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比赛刚刚结束张丹就因为呼吸困难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甚至都没有去领奖。“回国之后,进行身体检查发现,她是心率过缓,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毛病。”姚滨说。

  即便如此,张丹/张昊的训练多少也受到一些影响,不让他们过于疲劳也成为缺阵亚冬会的主要原因。“此外,我们考虑到本届亚冬会如果一个国家代表团包揽一个项目的前三名,那么铜牌将颁发给第四名,这样我们考虑不让三对选手都参加。”姚滨表示,而张丹/张昊究竟是否参加,今天中心开会后将做最后的定夺。

  在上届亚冬会上,中国队获得了四枚金牌中的两枚,分别是双人滑和冰舞。“目前来看,我们在双人滑比赛中占有绝对的优势,夺金的把握比较大,但是在其他三个项目上还是要立足于拼。”姚滨说,“而且,这一次是国内作战,应该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力争比上届有所突破。”

  相关新闻

  花滑全锦赛落幕

  老将“统领江湖”

  28日晚上,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落下战幕,从比赛结果来看,仍然是老将在“统领江湖”。庞清/佟健夺得双人滑桂冠,老将李成江夺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由刘艳获得,冰舞冠军被黄欣彤/郑汛夺得。

  28日,男单金牌产生的过程最为惊险。因为哮喘病发作影响发挥,老将李成江在短节目中仅列第三名。在昨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李成江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和丰富的经验,最终反超对手夺得金牌。“就觉得自己心态比较好,比较放松吧。”李成江说。他同时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就是亚冬会冠军。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