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亲善大使费德勒陪海啸灾区孤儿过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8日 14:54 来源:

  

    竞报消息:对于印度南部地区的居民来说,12月26日是个充满悲伤的日子。两年前的今天,海啸让他们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今年的这个日子他们也许会找回些节日特有的欢庆气氛。因为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费德勒来到了这里与海啸孤儿一起过节。

  

    由于近日网球赛程不是很密集,又恰逢圣诞假期,因此费德勒得以抽出时间和女友米尔卡来到印度探望那些海啸中幸存的孤儿。曾经冷冷清清的操场因为费天王的到来而顿时热闹许多。没有几个孩子能说出这个网球大人物究竟获得过多少冠军头衔,但他们知道这位在他们身边的运动员是网球打得最厉害的人。此次南行印度,费德勒来到了受海啸影响最严重的学校和孤儿院来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同时还和他们一起打板球。“我知道这儿的人们都喜欢玩板球,所以我也想试试。”

  

    曾经有记者问费天王,自己最大的成就是什么,这位亲和力十足的明星则把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看作是自己最大的荣耀。对他而言,能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圣诞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和孩子们待了一会儿了,我想自己已经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了。这次印度之旅真是太神奇了,我告诉孩子们,以后我还会来看他们。孩子是世界的未来,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

责编:林旋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