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亲善不忘打嘴仗:纳达尔帮我2次法网夺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08:00 来源:CCTV.com

  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最近说过如果不是费德勒,他早该成世界第一了,对此,日前正在印度看望印度洋海啸后孩子们生活情况的费德勒做出了回应,他说要不是因为纳达尔,我还都赢了两回法网冠军了呢。

  费德勒2006年的战绩为92胜5负,其中有四次都是输在了纳达尔拍下,职业生涯中,费德勒对纳达尔的战绩为3胜6负,其中2005年法网半决赛、今年法网决赛费德勒都是输给了纳达尔。这样的交战纪录,费天王当然不能满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 如果不是纳达而在那的话 我可能都拿了两个法网冠军了 因此不能说因为谁的缘故而不能怎么样 在面对竞争的时候 有时你会幸运一些 有人就不那么幸运 这些都很难说。”

  来到印度这个板球国家,费天王也免不了要一试身手,说费德勒有运动天赋一点都不假,这不才一会儿工夫,费德勒的击球动作就已经像模像样了,小投手喂起球来也不用放慢速度了。至今,费德勒已经拿到了9个大满贯头衔,但法网仍旧是他无法梦圆的地方,“法网我一定要夺冠 这是确定无疑的 另外戴维斯杯、奥运会冠军这都是我的目标 这些也是我从未取得过的成绩 当然在名单前列的总是温网 还有继续成为世界第一 这些也改变了我的生活。”

  在看望了印度洋海啸后印度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后,费德勒将离开印度,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做准备,这当中包括卫冕明年1月15日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