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大巨星联袂声讨 批评兰迪斯和加特林丑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20:53 来源:

  体育周报消息:与以往兴奋剂事件爆发时明星们零星的表态不同,当兰迪斯和加特林的丑闻同时摆在公众面前的时候,美国体育界开始了一轮最为猛烈的抨击和声讨,两位标杆式的人物——迈克尔·约翰逊和安德鲁·阿加西站在了最前列。

  约翰逊:格拉汉姆该禁赛终身

  作为5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迈克尔·约翰逊在美国田坛的威望至今无人能及,更重要的是,曾经多年垄断男子200米和400米大赛冠军并至今保持这两项世界纪录的他,是公认的“清洁先生”,在同时代的众多明星纷纷殒落于兴奋剂丑闻后,他却一直如“阿甘”一样坚守着个人信仰。

  就在加特林的教练格拉汉姆多方辩解以求脱逃之时,约翰逊第一个站出来公开指责他:“他用的是一个惯用的老借口,被发现了就栽赃陷害,找替罪羊。这个人一点都不可信。格拉汉姆的好几名弟子都因查出服用过兴奋剂而被禁赛,谁会再次信任他?现在加特林正在和格拉汉姆联系,以求证明他是被冤枉的,即使加特林是无辜的,他也会因此一直被怀疑下去。他很清楚与格拉汉姆这种人同流的危险,从一开始就应该知道。”约翰逊说,“现在A瓶和B瓶尿样都被查出呈阳性之后,除非加特林能很快证明自己的清白,否则将难逃终身禁赛的厄运。”

  比美国田协的官方态度更为激进,约翰逊希望格拉汉姆也能得到与加特林同等的严惩:“格拉汉姆同样应该被终身禁赛,那么多服药的运动员都和他有关,有些可能还不完全是自愿。但现在还没有对他这样的教练采取措施的规定,所以我们必须尽快有措施出台,否则将继续看到运动员对体育精神的欺骗和毁灭!”

  阿加西:让大家安心享受体育

  尽管即将告别世界体坛,但年迈的阿加西依旧在最后的告别演出中展现自己对网球运动的执著,接连在洛杉矶和华盛顿两站公开赛中为本月底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热身。

  早年曾经浪荡不羁、藐视规则的阿加西,对待体育运动的根本准则却是一板一眼:“你不能操控每一个人,但是你的行为本身将影响到赛场的公正。”在华盛顿雷格梅森精英赛次轮被淘汰后,阿加西对媒体谈起了自己对此事的看法,“虽然不能奢望所有运动员都步调一致,但一旦有人违规,就应当被抓出来,决不姑息。”阿加西不仅态度坚决,而且观点更宏观,“体育应该是纯洁的,我希望体育能带给人们更多的信任,让大家安心地享受其中。”

  在阿加西看来,ATP的反兴奋剂检测系统堪称是其他体育项目的楷模,他平均每年要接受15次左右的检测,有时甚至高达25次。“我们这项运动拥有世界上最高水准的药物检测能力,没人能蒙混过关,必须让每一名运动员树立起责任心。”阿加西认为体育界的领导者们要制定严格的管理措施,球迷们也不能因为自己喜爱的明星而心软,“如果这是一项运动,就必须是坚决而持久的。”

  在美国本土明星纷纷开始声讨的同时,瑞士公主辛吉斯也加入其中:“我想,决定做职业运动员,就应该永远忘记兴奋剂这个念头,因为这是工作,任何人都必须对工作负责。”牙买加短跑名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则更是理直气壮:“作为加特林的竞争者,我现在能说的是,我和我的纪录都是百分之百干净的。”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