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禁药门"震荡美国 世界体坛开始"大扫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5:14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加特林事件已被渲染成自1988年本·约翰逊取消奥运金牌以来田坛最大的丑闻,也给近年来风波不断的美国体坛带来又一场震荡。昨天,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公布了该国田径选手今年第二季度的药检结果。

  位于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昨天公布了一份统计表,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总共对本国2262名运动员进行了药检,其中10人被查出违禁。加特林的药检结果就包含在这份列表中,但是他并不在这10名违禁者之列。因为他尽管被查出睾丸激素呈阳性,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尚未对他定罪。

  而在10名遭到禁赛处罚的运动员中,有两人也是睾丸激素或相关物质检测呈阳性——其中一人为柔道运动员,另一任则为滑板选手。而在这一季检测中,另一名短跑名将约翰·坎贝尔被查出大麻呈阳性,这将导致其遭禁赛两年。

  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每年都在比赛期间和间歇期进行药检,而且认为比赛期外的突然药检更具效果,因此第二季度的检测中有54%是在比赛之外进行。田径和游泳两大项目的选手是兴奋剂检测的重头,分别有708人和227人接受药检。

  与此同时,世界各国田径界也都抓紧这一时机显示自己对违禁药物的强硬态度,匈牙利田协昨天宣布,男子短跑名将多博什·加博尔也在药检中落马。匈牙利田协主席拉波尔德说,加博尔是今年5月27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一场比赛之后出现药检呈阳性的,如果B瓶结果仍呈阳性,那么他将面临终身禁赛。该国公共广播电台则透露,加博尔在尿检中被发现睾丸激素高得反常,这与环法冠军兰蒂斯以及加特林两人的检测结果如出一辙。 潘丽娟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