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戈用助攻谢幕 葡萄牙传奇用心谱写新篇章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09:00 来源:

  腾讯体育消息:当替补上场的菲戈助攻同样替补的努诺-戈麦斯得分,为葡萄牙队挽回一丝颜面的时候,这也是他为葡萄牙国家队奉献的最后一个助攻。比赛结束后不久,菲戈在接受葡萄牙一家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他在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将专心于俱乐部的比赛,为国际米兰队奉献余热。

  33岁的菲戈在完成了国家队的127场的出场记录(也是葡萄牙足球历史上的最高记录)后,再度退出了国际比赛的舞台。2004年欧洲杯结束后他就曾退出过国家队,但世界杯前被斯科拉里劝回,考虑到菲戈33岁的年龄,这一次菲戈是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当15年的国家队生涯划上一个句号的时候,菲戈也不禁潸然泪下。回首他在葡萄牙国家队的这些岁月,留下的是一粒粒精彩的进球,一串串美丽的回忆。

  他是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的一员,为葡萄牙赢得过1989年的16岁以下世青赛冠军和1991年的20岁以下世青赛冠军。1991年10月对阵卢森堡的时候,他完成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2000年的欧洲杯,菲戈率领葡萄牙队上演大逆转,在对阵英格兰队的那场经典对决中,正是菲戈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用一脚精彩的远射破门吹响反攻的号角,最终球队也以3-2逆转对手,为英格兰队出局埋下了伏笔。之后的比赛菲戈带领球队以全胜的战绩闯进半决赛,但最终球队遗憾的在半决赛中负于法国队,未能再进一步。

  2002年的世界杯留给葡萄牙队和菲戈的只能是痛苦的回忆,在韩国他们小组结束就打道回府。2004年的欧洲杯给了菲戈和他的“黄金一代”队友们最后一次机会,但他们在主场的冠军梦又被雷哈格尔的希腊神话所伤,只拿到了亚军。在那之后不久菲戈就宣布退出国家队,在巴西籍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劝说下,菲戈决意为了世界杯再拼搏一次。但这次在半决赛中又是法国队终结了他们的冠军梦,也导致菲戈直到离开国际比赛的舞台也没能为葡萄牙拿到一个重要比赛的冠军。

  不过在俱乐部菲戈表现风光无限,他先后帮助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夺得过西甲联赛冠军,也成功当选过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2000年当他从巴塞罗那转会到死敌皇家马德里队的时候,他的转会费是5600万美元,创了当时转会费的天价。

  他是继尤西比奥后葡萄牙足球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伟大球星。当国际比赛的大幕已经拉下,菲戈也将专注于他在俱乐部的足球生涯,目前他将在国际米兰队继续奋斗,发挥余热,争取为球队夺得多年未曾得到的意甲冠军。

责编:樊猛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