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玻璃美人"赵蕊蕊难恢复 国家队生涯恐到尽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2日 13:39 来源:

  现代快报消息:她拥有一双被时尚摄影师赞为“美腿女王级”格外修长的腿,右小腿上却残留着一道长近30厘米的暗红伤疤。她是中国女排有史以来的第一高度,她被公认为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最优秀的副攻手,却已有将近两年时间从国内外赛场蒸发了。

  提起赵蕊蕊,是中国女排心头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疤。她曾经是、现在也是中国女排最为重要的成员之一,然而她的未来,她能否跟随中国女排再战今年底的世锦赛、亚运会,乃至2008年奥运会,却无人知晓,也无人敢打包票。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李国平日前透露,赵蕊蕊的右腿伤势目前恢复不错,有望在下半年跟随全队合练。即使如此,能否适应激烈的国际赛场,仍是一个未知数。

  “赵蕊蕊的类型和别人不同,她的骨头比较细。”李国平解释,“这种疲劳性的骨折就好比你的骨头不断产生微小骨折,结果时间一久,骨头好像都‘酥’了,一旦出现严重骨折,那么需要痊愈的时间可不仅仅是一百天了。”

  赵蕊蕊经过近一年休养后于今年2月重入国家队,但陈忠和至今未让她参加任何正式比赛。“给赵蕊蕊的限期是今年9月。”陈忠和曾多次如此表态,如果第一高度无法赶在今年世锦赛前正式参赛,那么她的国家队生涯将可能走到了尽头。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